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10:50:00

【上呼吸道感染】指引多次改動 學界憂規格過高易常停課

分享:
多間小學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收緊政策,學界憂規格過高易常停課。(資料圖片)

多間小學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收緊政策,學界憂規格過高易常停課。(資料圖片)

多間小學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收緊政策,連續4日內,有3位同學出現兩種流感徵狀,則需於翌日起全校暫停面授課程最少7日。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在電台節目表示規格太高,認為只暫停有關班別或全級課堂已足夠。

張勇邦指,衞生防護中心指引由周一至今出現3次改動,又沒向學校發出文件或通告,只是口頭通知校方,亦沒說明學生是否需要出示醫生紙才當作是上報個案,認為指示不清晰及資訊混亂,令學校及家長無所適從。張勇邦也僅從報道中得知當局最新的指引,並非直接獲官方通知,他當時亦未能聯絡相關單位求證。張勇邦質疑衞生防護中心與教育局無通報機制。

戴德正:變相令學校可能經常停課

灣仔區校長聯會主席戴德正說,衞生防護中心現時指引清晰,但質疑規格過高,比較嚇人,認為措施在實行上有困難,變相令學校可能經常停課,學生在追趕學習進度上會更加困難,建議當局可將幼稚園、小學、中學停課安排分開處理,因學生自理情況不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