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04:30:00
日報

職訓局網絡安全中心年初落成 學生線上「攻防戰」 體驗網絡保安

分享:
網絡攻防靶場。(VTC提供)

網絡攻防靶場。(VTC提供)

疫情下遙距工作成為新常態,衍生對網絡保安的關注。職業訓練局轄下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年初成立網絡安全中心,主要供修讀網絡安全高級文憑、資訊科技高級文憑和人工智能及智能科技高級文憑的學生,提供網絡安全的實戰訓練。

中心設有「網絡攻防靶場」,配備先進電腦及網絡安全設施;在「實戰」訓練中,系統會模擬面對不同種類的網絡入侵和攻擊事故,而學生會分成攻防兩隊,按照不同情境和個案,攻擊隊須找出安全漏洞進行侵襲,而防守隊則負責堵截漏洞,從而訓練學生的網絡保安技巧。中心亦設「網絡安全監控中心」,透過不同軟件監察和分析網絡,研究不正常的網絡活動;以及「惡意軟件分析實驗室」,讓學生了解不同惡意軟件的特性和攻擊模式,從而制定安全政策,防止病毒入侵。


另外,職訓局下學年將開辦逾140個課程、逾1.4萬個學位,本周五(27日)起至明年2月28日開放招生,包括新課程「智能運動學」高級文憑,於運動學融合智能科技,提升運動訓練及管理效率。職訓局高級助理執行幹事任影嬋解釋,課程教授學生利用人工智能科技分析體能訓練,並會安排學生與球會和運動協會進行合作,為運動員進行實測,課程詳情則有待周五招生再作公布。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