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11:50:00

【新冠肺炎】梁子超倡全港學校停課並實施在家工作

分享: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梁子超倡全港學校停課並實施在家工作。(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梁子超倡全港學校停課並實施在家工作。(資料圖片)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現時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出現超級傳播,本周確診數字較上周大幅上升,並出現大型網絡式爆發,情況有如「森林大火」,呼籲各界要協助「斬斷火路」,他認為政府在社交距離措施方面收緊得慢,擔心很多市民仍處於潛伏期或傳染期,呼籲近日到過高危場所人士,即使檢測結果是陰性,都應作14日醫學監測。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月娥:將關閉涉室內不戴口罩消閑娛樂場所

梁子超指,疫情發展急速,若兩周內不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至第三波疫情時的水平,要短期內控制到就機會渺茫。他認為政府應要求全港學校停課,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並呼籲商界響應,非必要娛樂及體育場所則要關閉。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消息:港今增約83宗確診個案

至於政府向合資格確診人士派發5,000元津貼,梁子超原則上支持安排,認為能協助手停口停的市民,除非疫情失控,否則政府真正支出未必很大,相信市民不會為了5,000元而以身犯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