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7 04:30:00
日報

浸大獲賽馬會4.5億元 新校園集生活創意學術

分享:
新校舍概念圖

新校舍概念圖

為培養學生在創意藝術的發展,香港浸會大學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贈4.52億元,興建賽馬會創意校園,為浸大歷年獲得的最大額單一資助項目。新校園為全港首個融合學術及共同創作的空間,集生活、創意及學術研究於一身,實現浸大「策略發展計劃2018-28」中,為學生提供最佳學習體驗,以及提升大學的卓越研究水平的重大里程碑。新校園已於今年中動工,料2024年落成。
 

新校園坐落於九龍塘聯福道前李惠利校址,毗鄰中醫藥學院,佔地逾7,000平方米,劃分為四所學生住宿書院及五層的學術大樓,當中包括創意發展空間「賽馬會點子坊」,作為教學及研究用途,冀成為音樂及創意媒體研究領域的基地。其中特設位於地庫「賽馬會白盒實驗空間」,能讓學生發展音樂、電影、文學及視覺藝術等才華,配合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等科技,為亞洲首個糅合科學及藝術研究的浸淫式空間。至於住宿方面,宿舍名為「CARE舍堂村」,建於學術大樓上蓋,能容納逾1,700名宿生,較現時宿位數目增加一倍,更設活動室、健身室及康樂和餐飲設施。


新校園昨日隆重舉行命名儀式,浸大校長錢大康致辭時表示,期望該建築能成為在數碼科技世界中培育嶄新創意的「發電廠(Power House)」,提升學生的創意、環球意識、國際視野、全人教育及鄰里關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