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嚮往過失戀?說真的,我十五、六歲的時候,還真的對失戀很好奇。
當然這毫無疑問是由於瘋狂看小說和聽流行曲,又正處情緒動盪的年華,加之從未失戀過……最後一點至為關鍵,因為從未嘗過,痛苦都像包了一層糖衣那樣吸引。
所以不少人心裡都覺得未品嚐過失戀的滋味是人生一件憾事,就像有人對醉酒的感覺萬分好奇,總覺得人生要有這種情緒大起大落的經歷才不枉此生,然而當你真的喝醉了,吐得翻江倒海,頭痛欲裂,那一刻,你只想狂飆粗口,並且發誓以後也不要再醉倒。
人啊,就是這麼戇居居的。
這種對悲劇的神往,會讓我們潛意識朝悲劇的方向走,尤其是年輕,或沒甚麼經驗的,總在關係才甫建立,便不自覺去發掘這段關係令你失望的地方,例如,原來自己並不是對方第一個喜歡的人,那自己一定不會是對方最珍惜的那個人!
又例如,自己甚麼也不說,又或總拐彎抹角,卻心酸地認為對方總get不到自己的心意是因為彼此之間沒有那種愛情應有的心靈相通……簡單來說,就是將兩個人的相處死命往戲劇化的方向扭。
一旦朝這方向走,各種各樣的失落感便會湧現,你會覺得對方總不夠關心你、總不夠以你為大,兩個人中彷彿只有你重視這段關係,沒多久,你的情緒便會出現問題,最後……如你所願,你失戀了。
你成功為自己編寫了一章圓滿的愛情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