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1 11:25:00

【新冠肺炎】首爾監獄爆疫增至792人確診 被爆多人共用口罩

分享:
南韓的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資料圖片)

南韓的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資料圖片)

南韓當局到處展示防疫提示。(美聯社)

南韓當局到處展示防疫提示。(美聯社)

南韓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防疫部門周三公布,新增1,050宗確診,累計59,773人受感染。首爾東部一所監獄爆發大型群組感染,據法務部統計,截至周三零時,累計771名囚犯及21名職員,共792人確診,其中包括移至其他監獄後才確診的17名囚犯。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內地國藥疫苗獲批附條件上市 保護力達79%

該所監獄早前因防疫及隔離措施鬆懈,遭輿論批評,有囚犯家屬爆料指,監獄內必須多人共用口罩,南韓媒體周二拍攝到有囚犯從鐵窗縫隙揮舞寫著「救命」的紙條,並控訴疾病管理廳指示監獄內以8人一間的方式,隔離確診者。

當局本月23日將175名檢測呈陰性的首爾東部監獄囚犯,分別移送至首爾南部、江原北部及驪州等3座監獄,但其後卻有16人在首爾南部監獄確診、1人在江原北部監獄確診。當局表示,這兩所監獄都是單人間隔離,囚犯彼此不會接觸、傳染,但職員可能成為傳染媒介,無法完全阻絕傳染源頭。

高麗大學九老醫院傳染內科教授金宇周(譯音)接受韓聯社訪問指,PCR檢測在病毒量達4,000以上時才會呈現陽性結果,因此即使檢測為陰性,也無法斷言未感染。

將囚犯集中移送存播毒風險

Ad Block

病毒有潛伏期,金宇周認為,直接將檢測陰性的囚犯聚集並移送,是相當危險,可能因此造成疫情傳播。建議就算無法一人一間房,至少要利用體育館之類的設施做出區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