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20:30:00

【新冠肺炎】加州醫院爆疫44員工確診 元兇疑是巨型充氣聖誕服

分享:
巨型充氣聖誕服疑播毒。(互聯網)

巨型充氣聖誕服疑播毒。(互聯網)

爆疫的Kaiser Permanente醫院。(互聯網)

爆疫的Kaiser Permanente醫院。(互聯網)

新冠肺炎疫情下,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播毒陷阱!美國加州聖何塞Kaiser Permanente醫院爆疫,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急症室至少44名職員過去一周先後發病並確診,其中一名女職員周日死亡,可幸的是,沒有病人受感染。報道指,去年聖誕日,一名員工穿上巨型充氣聖誕裝在急症室搞氣氛,初步懷疑充氣聖誕裝裡的換氣風扇可能將含病毒的空氣吹散,從而播毒。

確診的44名急症室員工於聖誕日都有上班,其中一名確診護士指,穿著充氣聖誕裝的同事在聖誕節早上,走進急症室約10至15分鐘,希望提振醫護的士氣,「她穿著那件(充氣服)在走廊上蹦跳,讓我開心,她只是想令我們提起精神」。院方表示,該名女員工當日並沒病徵,她當日只是想在同事飽受工作壓力之時,給他們打氣。有員工懷疑其他途徑播毒,院方已展開調查。

員工爆料:事後沒徹底消毒

《三藩市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引述專家指,充氣服可能沒有完全密封,因而從不同方向把飛沫推向空氣。傳染病專家、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醫學院教授Peter Chin-Hong指,穿充氣服的人不一定受感染,都可能造成傳染,因為「充氣服就像風扇一樣,多方向且隨機地推進空氣的流動」。他說,事件也反映人們渴求歡樂,以致防疫鬆懈,「忘記自己正身處疫情,甚至是在急症室」。

院方事後禁止穿充氣服進入醫院範圍,醫學中心及急症室維持正常運作。有員工爆料指,院方表示已徹底消毒,但其實是只為爆疫的急症室範圍消毒,其他區域卻沒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