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6 14:57:00

【港區國安法】稱警拘民主派初選者及時 麥美娟:顯《國安法》非無牙老虎

分享:
麥美娟稱警方拘捕約50名民主派初選人士是應該和及時。(資料圖片)

麥美娟稱警方拘捕約50名民主派初選人士是應該和及時。(資料圖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回應警方今早拘捕約50多名曾經參加民主派35+初選人士,認為是應該而且及時,反映國安法並非無牙老虎。她又指,該民主派初選是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進行,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曾撰文,稱初選目的是實現「攬炒」香港以及引起外國制裁,並意圖透過否決《財政預算案》,令行政機關不能行使職責,與行使立法會議員職責及監督政府的目的完全不同,行動屬顛覆國家政權,她相信警方的拘捕行動是有足夠證據,認為是對維護國家安全的良好示範。

相關新聞:警拘53人涉顛覆國家政權罪6人涉組織策劃 凍結160萬元

被問到戴耀廷文章是在4月發表,當時未有《國安法》,麥美娟則稱,進行初選雖是在立法之後,背後的目的仍是「攬炒」,並表明反對《預算案》等,觸發特首請辭,令行政機關真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