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7 08:59:00

【美國大選】特朗普籲支持者回家 拜登指責是暴動

分享:
特朗普籲支持者回家,拜登指襲擊國會是暴動。(Twitter)

特朗普籲支持者回家,拜登指襲擊國會是暴動。(Twitter)

美國有大批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導致參眾兩院認證總統選舉結果的會議被逼暫停,華盛頓特區亦要宵禁。警方表示,一名在國會山莊內中槍的女子證實傷重不治,但未有交代該名女死者的身份;事件中至少拘捕13人,全部被捕人士都不是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居民,又檢獲手槍、長槍等至少5枝槍枝。

相關新聞:【美國大選】特朗普支持者闖國會 一名女子中槍死亡 華盛頓宵禁

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專頁,要求示威者停止暴力。他在之前另一段帖文,呼籲支持者保持和平。其後上載一段片段,重申選舉結果被偷走,並稱知道支持者感到痛楚及受傷,但呼籲他們是時候回家。

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說應特朗普要求,已經要求國民警衛軍出動應對。

總統當選人拜登形容,襲擊國會不是抗議,而是暴動,他指民主是脆弱的,需要並非醉心於個人權力,而是重視共同利益的領袖,加以維護,呼籲特朗普捍衛憲法,結束國會被圍困的局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