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8 10:50:00

【新冠肺炎】許樹昌:科興需向衞生署提供疫苗詳細資料作審核

分享:
許樹昌指科興需向衞生署提供疫苗更多詳細資料作審核。(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科興需向衞生署提供疫苗更多詳細資料作審核。(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巴西公布中國科興生物與巴西聖保羅州醫學研究中心合作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後期測試結果顯示有效率為78%。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電台節目表示,78%是頗理想的保護率,因為世衛要求是至少減低50%發病機會。

許樹昌指,有關測試的參與者是約12,400名醫護人員,以中年人為主,而年紀大或長期病患者未有數據,接受測試年齡層若闊一點會較好,如BioNTech的疫苗測試對象就由18至85歲、牛津疫苗亦有4%參與者70歲以上。許樹昌又指,科興需再向衞生署提供更多疫苗的詳細資料,包括副作用、保護率及成分等,科興或無招募較年長人士參與測試,但不等於疫苗無效。

許樹昌指,以他理解BioNTech疫苗下月底會抵港,科興疫苗則需更多資料作審核,然後才會到貨。他相信下月可開始接種疫苗。他又認為,本港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下降得太緩慢,一定要加快追蹤密切接觸者及送檢速度,認為設立「個案追蹤指揮中心」絕對有幫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