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8 11:08:00

【新冠肺炎】中國疾控中心:確診患者暫不建議接種疫苗

分享:
中國疾控中心表示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暫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中國疾控中心表示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暫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苗在全球持續面世,內地亦展開緊急接種國藥集團的滅活疫苗。然而,中國疾控中心在官方微信公眾號表示,已知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暫不建議接種新冠疫苗,並解釋因為對於多數傳染病,在感染病原體後,人體都會產生一定的免疫力,這部分人群通常不屬於疫苗接種對象,情況例如患天花、麻疹、水痘等疾病後不再屬於疫苗接種對象,雖然目前有患者二次感染,但並未普遍出現,仍有待後續更多研究才能得出結論。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內地增53宗確診 河北再多33宗本地個案

中國疾控中心指,目前還未完全清楚抗體需要達到甚麼水平,才可起到預防作用,建議只要沒有明確感染,符合接種條件者均可以接種疫苗,毋須事前檢測是否存在抗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