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0 18:20:00

【印尼空難】客機不到1分鐘急降逾萬呎 搜索隊打撈機身殘骸人體殘肢

分享:
搜索隊打撈到人體殘肢,以屍袋裝著。(美聯社)

搜索隊打撈到人體殘肢,以屍袋裝著。(美聯社)

撈到兒童上衣。(路透社)

撈到兒童上衣。(路透社)

運輸部門人員初步檢查客機殘骸。(美聯社)

運輸部門人員初步檢查客機殘骸。(美聯社)

海軍撈到客機殘骸。(美聯社)

海軍撈到客機殘骸。(美聯社)

蛙人打撈到衣物。(美聯社)

蛙人打撈到衣物。(美聯社)

家屬焦急等待。(路透社)

家屬焦急等待。(路透社)

印尼三佛齊航空(Sriwijaya Air)一架內陸客機,昨日(9日)從雅加達機場起飛後不久失聯,其後證實於雅加達對開水域墜毀,機上50名乘客及12名機員恐全部罹難,乘客包括7名兒童和3名嬰兒,印尼當局表示,機上62人全是印尼籍,沒有外籍乘客。

漁民聽到爆炸聲

今日(10日)清晨,印尼軍方及警隊等出動10多艘艦艇在雅加達以北爪哇海域恢復搜索,官員稱在兩處地點,探測到疑似失聯客機黑盒發出的訊號,海軍蛙人在水深約20多米處,發現相信是客機殘骸、人體殘肢以及衣物和雜物等,並將殘骸打撈上岸。路透社指,搜索人員已鎖定黑盒位置。

有漁民早前在事發水域打撈到金屬碎片和衣服等,初步懷疑屬於出事客機和機上的人。多名漁民聲稱事發時聽到爆炸聲,看到有東西墜落海面,但當時下大雨,視線不清。

未有朝原定方向飛行

出事的波音737-500客機原定飛往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Pontianak),昨日當地時間下午2時36分,由雅加達機場起飛,交通部稱,客機在1分鐘後向控制塔要求爬升至2萬9,000呎高度獲准,但爬升至該高度後卻未有按既定方向朝東北飛行,而是飛向西北面,控制塔遂詢問機師為何轉向並要求報告,但沒回覆,結果客機於起飛4分鐘後在雷達上消失。

Ad Block

根據飛行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客機從起飛約4分鐘後,在不到1分鐘內急降超過1萬呎。航空公司稱,客機機齡26年,機件狀況良好。

雅加達警方表示,截至今晨,警方已收到2個屍袋,其中一個屍袋裝有乘客物品,另一袋裝有人體殘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