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0 19:30:00

【新冠肺炎】日本從巴西入境旅客發現新變種病毒 毒株不同英國及南非

分享:
日本從東京羽田機場4名入境人士身上驗出新冠肺炎新變種病毒株。(資料圖片)

日本從東京羽田機場4名入境人士身上驗出新冠肺炎新變種病毒株。(資料圖片)

近期於英國發現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傳播力大增,令各國加緊防範。日本厚生勞動省周日公布,從巴西入境的4名旅客身上,驗出新的變種病毒株,不同於英國及南非的毒株,是日本首次發現新變種病毒株。

傳播力有待確認

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等單位正調查該新變種病毒株的傳染力、感染後病情嚴重程度,以及毒株對新冠疫苗有效性的影響等。厚生勞動省指,該4人在本月2日抵達東京羽田機場,分別是40多歲男子、30多歲女子以及兩名10多歲男女童。40多歲男子抵達時沒有病徵,其後因呼吸困難須住院,30多歲女子則有頭痛症狀,10多歲男童有發燒,10多歲女童無症狀。4人在機場檢疫時呈陽性,後經傳染病研究所詳細分析病毒基因排序後,確定是新的變種病毒株。

報道引述該研究所的專家指,該變種病毒株,跟在英國及南非發現的,有相同的基因變異之處,但確認是另一種新的變種病毒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