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8 10:45:00

【新冠肺炎】林鄭:港去年經濟預料收縮6.1%

分享:
林鄭月娥預料本港經濟去年受疫情影響收縮6.1%。(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預料本港經濟去年受疫情影響收縮6.1%。(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在亞洲金融論壇表示,去年是希望忘記,但不會忘記的一年,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預料收縮4.4%,而本港去年經濟亦預計收縮6.1%,不過她相信如果新面世的疫苗有效,將為下半年經濟復甦帶來動力。

相關新聞:【確診大廈】油麻地指定區9大廈錄新個案 寶石戲院大廈A座單日增5宗

林鄭月娥又指,本港金融體系在疫情下展示強韌度,聯繫匯率制度維持有序運作,港匯持續強勢,反映了投資者持續對本港金融市場保持信心,認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優勢,是中國的國際和金融中心及全球最重要的金融城市之一,而且粵港澳大灣區開展「跨境理財通」,容許大灣區居民跨境投資區內銀行的理財投資產品,具有龐大投資潛力,相信會吸引更多國際金融機構加入市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