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8 16:00:00

【新冠肺炎】英國變種病毒肆虐 比利時護老院111人受感染3病歿

分享:
布魯塞爾一名護老院長者接受新冠肺炎疫苗注射。(資料圖片)

布魯塞爾一名護老院長者接受新冠肺炎疫苗注射。(資料圖片)

布魯塞爾醫護人員為民眾做病毒檢測採樣。(資料圖片)

布魯塞爾醫護人員為民眾做病毒檢測採樣。(資料圖片)

傳播力強的新冠肺炎英國變種病毒,開始在比利時肆虐,當地西北部城市豪特許爾斯特(Houthulst)一間護老院周日表示,院內累計111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株,當中3人病逝,確診者包括39名員工,院內三分二人染疫。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南韓增389宗確診 近兩月以來最少

該護老院原計劃於本周為院友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但因為爆疫,接種計劃須押後。此外,其感染源頭不明,市長表示,院內確診者必定是「間接」被傳染,因為他們沒到過英國。傳染病專家Yves Coppieters指,有該所護老院如此大型的感染群組,可以肯定亦有其他的英國變種病毒株群組,警告比利時有爆發第三波疫情的隱憂,若沒有大規模病毒檢測,無法戰勝傳染力大增的變種病毒株。

衛生部長:面臨新危險

比利時衛生部門發言人上周五表示,國內已有數十宗感染英國或南非變種病毒株的個案,並警告「更可能有其他變種毒株出現」。發言人強調,政府安排民眾接種的輝瑞新冠肺炎疫苗,對英國與南非變種病毒有防護效力。

衛生部長Frank Vandenbroucke亦警告,英國變種病毒株已開始在比利時傳播,新增個案均無外遊,顯示變種毒株已在社區傳播,形容比利時「正面臨新的危險」。其中安特衛普上周新增18人受感染,其他地區的懷疑個案亦大幅增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