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0 10:11:00

【拜登就職】拜登抵華盛頓準備出席就職典禮 12國民警衛軍被解除保安職務

分享:
拜登抵華盛頓準備出席就職典禮,12國民警衛軍被解除保安職務。(AP)

拜登抵華盛頓準備出席就職典禮,12國民警衛軍被解除保安職務。(AP)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由家鄉特拉華州,乘坐包機飛抵首都華盛頓,準備星期三出席就職典禮,宣誓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他離開特拉華州前,在一個國民警衛軍中心,與朋友及家人道別。這處以拜登2015年因腦癌病逝的長子博拜登命名。當時博拜登曾留下遺言,希望父親選總統。拜登在提到他時感觸良多。

相關新聞:【拜登就職】特朗普發表告別講話 祝願新政府取得成功

拜登晚上與候任副總統賀錦麗,到林肯紀念碑出席悼念新冠肺炎死者的活動,之後入住美國國賓館布萊爾宮,準備星期三宣誓就職。

儀式將於本港時間凌晨舉行,因應疫情同近日衝擊國會事件,典禮規模會大為縮減,原定的巡遊及舞會等慶祝活動,改為直播,或者取消。2.5萬名國民警衛軍抵達華盛頓,特勤局要求執勤的國民警衛軍不要在社交媒體公開位置或照片,相信是要避免外界知道當局的保安部署。聯邦調查局(FBI)之前向所有參與就職禮保安工作的國民警衛軍,進行背景審查,雖然沒有發現候任總統拜登的安全受到威脅,但有12名國民警衛軍被解除就職禮保安職務,據報他們與右翼民兵組織有聯繫或在網上發文表達極端立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