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0 12:02:00

【拜登就職】耶倫:將採取可行手段應對中國不公平及非法行為

分享:
耶倫:將採取可行手段應對中國不公平及非法行為。(AP)

耶倫:將採取可行手段應對中國不公平及非法行為。(AP)

美國參議院多個委員會在候任總統拜登宣誓就任前夕,就多名閣員人選舉行確認提名聽證會。獲提名做財長的耶倫(Janet Yellen)預告,拜登政府將採取所有可行手段,應對中國不公平及非法行為。

耶倫透過視像向參議院金融委員會表示,中國明顯是美國的戰略競爭對手,美國需要繼續投資,確保能夠與中國競爭,又指中國一系列政策削弱美國公司,包括非法補貼、傾銷產品、盜竊知識產權及為美國貨設立壁壘等,拜登政府將採取所有可行手段,應對中方濫用這些損害美國經濟的不公平及非法行為。

相關新聞:【中美角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中國對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

耶倫在回應議員質詢時又指,中國犯下可怕的侵犯人權罪行。耶倫又指,美元及其他貨幣匯價應由市場決定,美國反對其他國家試圖人為操控匯率,以獲取貿易優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