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2 10:46:00

新冠肺炎|梁子超:不少個案在指定檢測區外 現時才圍封沒意思

分享:
梁子超不少個案在指定檢測區外,現時才圍封沒意思。(資料圖片)

梁子超不少個案在指定檢測區外,現時才圍封沒意思。(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各覆,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目前油尖旺指定區域外的確診個案愈來愈多,當局應考慮擴展或增加指定檢測區域。他指由於病毒有潛伏期,即使居民留在家中,仍可能傳染家人,若有人外出仍有機會交叉感染,變相是無限期將潛伏期拖長,理論上不會清零,市民應自發配合,當出現病徵就盡早檢測,同時檢視環境及改善渠管等,加快切斷傳播鏈。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佐敦指定區域多5座大廈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對於有報道指政府正計劃短期內圍封油麻地的指定檢測區,實施留在原處所檢測,梁子超認為指定檢測區內大部分人已接受檢測,現時圍封沒有甚麼意思,將寶貴資源放在低成本效益上,等同「只見樹木,見不到森林」,難以救熄大火。即使走漏一兩名患者對整體傳播影響少,但若能撲滅油尖旺以外地方的傳播,功效則大得多。

至於有檢測陰性的市民送院後病毒檢測呈陽性,梁子超指由於涉及同一間檢測中心,以及同一家庭群組,認為要檢視檢測流程,了解是否敏感度出現問題。

Ad Block

對於科興疫苗,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要等待更多數據再作討論,梁子超指目前所有疫苗報告都是片面,認為當局為市民注射疫苗前,應檢視其他國家為國民接種兩針後的成效及經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