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04:30:00
日報

中大保安員遭潑粉末案 警拘5人

分享:
當日有多名男子將數袋白色粉末潑向保安員及推倒鐵馬等,其後消防員到場調查。(資料圖片)

當日有多名男子將數袋白色粉末潑向保安員及推倒鐵馬等,其後消防員到場調查。(資料圖片)

中大保安員遭潑粉末事件,警方前晚再拘捕3人,原先被通緝的一名男子,於昨晚6時半到荃灣警署自首,令事件至今有5人被捕。警方初步相信施襲的動機,是因犯案人士不滿校方對進入校園人士身份進行核證的安排,並要求中大取消。本身是中大舊生的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行動)警司陳志昌(圓圖)昨交代案件時,形容涉事學生用近乎黑社會暴力手法,欺凌和攻擊保安,對此感難過及遺憾。

中大校園電台前晚發布片段,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區倬僖由探員押到善衡書院利國偉宿舍等調查,並帶走一批證物,包括衣物、手提電話、電腦等。陳志昌稱,本月11號中午約12時15分,多名黑衣蒙面男子於港鐵大學站A出口對開廣場的中大保安崗位,將數袋白色粉末潑向保安員,並且於保安站投擲雞蛋及推倒鐵馬大肆搗亂,一名保安員受傷。警方到場拘捕一名20歲姓曹中大學生。

警方翻查閉路電視,再鎖定4名涉案人士。警方前日在沙田、荃灣及粉嶺,以涉嫌「非法集結」及「襲擊他人意圖導致不作出某些作為」再拘3名男子,年齡19至22歲,均為中大學生,另一名中大學生懷疑涉案被通緝,至昨晚6時半,他亦到荃灣警署自首,同涉非法集結及襲擊他人意圖導致不作出某些作為被捕。警方初步相信犯案動機為有人不滿中文大學對進入校園人士身份進行核證的有關安排。陳志昌強調中文大學並非法外之地,警方絕不容許有人嘗試利用中文大學這較特殊的環境,對違法行為作掩護及掩飾。警方重申,任何人即使持不同意見亦不應訴諸暴力,警方定必竭盡所能將違法人士繩之於法。

Ad Block


以舊生身份譴責
陳志昌更以中大舊生身份,對相關行為予以譴責。他指,發現涉事學生有組織地利用近乎黑社會暴力手法,對中文大學內的執勤保安進行欺凌及攻擊行為,對此感難過及遺憾;他更留意到有相關學生組織,將施襲事件說成保安人員與學生的衝突事件,「在網上嘗試淡化這些明顯的罪行,希望為這班暴徒開脫,對這些卑劣的暴力行為及狡辯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今次已是第二名警方高層以舊生身份回應事件;事發後翌日,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同樣以作為中大舊生身份指,對事件感心痛,並反問本港的大學生何時變為目無法紀、欺凌別人的暴徒,他們這樣做不單違背中大的校訓,亦達不到人類基本良知的要求,亦令很多表現優秀的中大學生蒙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