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13:46:00

新冠肺炎|日本擬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至下月底

分享:
日本擬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至下月底。(Reuters)

日本擬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至下月底。(Reuters)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日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37萬,累計有5,297萬人不治。日本傳媒《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內部認為,國內疫情未有改善,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公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可能要延長至2月底。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連續15日無新個案 塔吉克宣布徹底戰勝病毒

報道指,政府內部及執政自民黨內部人員認為,現時日本國內疫情未有改善、入院人數未有減少,東京的確診人數亦多次單日超過1,000人,原訂下月7日屆滿的緊急事態宣言,無可避免要延長,可能要延期至下月底,政府將在下周聽取專家意見。

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較早時在國會表示,會在宣言到期前作出決定;又預告,要求餐飲業縮短營業時間的措施只會分階段放寬,以防疫情反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