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31 18:10:00

新冠疫苗|美國眾議員接種兩劑疫苗仍中招

分享:
美國眾議員林奇確診。(互聯網)

美國眾議員林奇確診。(互聯網)

美國眾議員特拉漢亦中招。(資料圖片)

美國眾議員特拉漢亦中招。(資料圖片)

美媒上周六(30日)報道,麻省兩名國會議員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一人接種過兩劑新冠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日本埼玉縣職場7人染英國變種毒株 恐爆群組感染

《華盛頓郵報》報道,民主黨眾議員林奇(Stephen F. Lynch)上周五對病毒檢測呈陽性,他沒有病徵,情況良好,他於波士頓的議員辦公室上周較早前有職員確診。林奇在拜登本月20日就職總統前已接種第二劑輝瑞疫苗,但其辦公室不願透露他哪日接種,他出席就職禮前檢測為陰性。

據悉,國會議員最早於上月18日接種新冠疫苗,暫未知林奇何時接種第一劑,理論上他應該在注射第一劑後的3至4周接種第二劑。

另外,民主黨眾議員特拉漢(Lori Trahan)亦中招,她上周四宣布確診,並沒症狀。其辦公室發言人指,特拉漢於本月17日至23日那個星期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

輝瑞報告:打針後少數人仍可能受感染

專家指,接種過一劑或兩劑疫苗後,也非完全不會受感染,輝瑞公布臨床試驗數據顯示,輝瑞疫苗第一劑的有效率約52%,接種第二劑7日後有效率為95%。接種兩劑後,少數人仍可能染病,症狀輕微。

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接種過兩劑新冠疫苗的約2萬人中,僅1人其後惡化成重症,顯示輝瑞疫苗仍可有效防範最危險病況出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