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0 04:30:00
日報

2022年DSE取消10科校本評核 中英語文等4科精簡

分享:
DSE文憑試連續兩年被疫情打亂。(資料圖片)

DSE文憑試連續兩年被疫情打亂。(資料圖片)

疫情肆虐,學生損失大量面授課時,準備應考明年(2022年)文憑試(DSE)的中五生大受影響,考評局昨宣布,取消10科校本評核,亦會精簡餘下4個科目評核要求。公開考試委員會指,有關決定冀為本學年就讀中五的學生釋放溫習時間、減少師生面對面接觸,以及學生須在校內完成校本評核,或避免教師密切接觸學生輔導完成校本評核。
 

取消校本評核的10個科目包括通識教育、中國文學、英語文學、生物、化學、物理、科學(組合科學/綜合科學)、科技與生活、資訊及通訊科技、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精簡校本評核包括中、英文科,其中中國語文校本評核佔分比重由20%減至10%,保留必修部分閱讀活動,佔分由6%加至10%,取消選修部分。英國語文方面,佔分比重維持15%,但說話能力考核由2個減至1個。

術科中的校本評核,設計與應用科技佔分比重由40%減至20%,只需提交設計作業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取消;視覺藝術則維持50%,保留研究工作簿,考生提交的藝術作品或評賞研究由4件減至2件。

考評局指,今次各科校本評核調整佔分比或取消的精簡安排,只適用於今個學年就讀中五生,當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發展,若有需要就2022年DSE《評核大綱》再作修訂,會盡快公布。

考評局冀安排可增加學生溫習時間。(資料圖片)

考評局冀安排可增加學生溫習時間。(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