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8 18:40:00

軍事政變|軍方鎖網 緬甸黑客入侵政府及官媒網站還擊

分享:
緬甸中央銀行網站周三被入侵,無法運作。(互聯網)

緬甸中央銀行網站周三被入侵,無法運作。(互聯網)

緬甸仰光民眾周四再上街示威,抗議軍方奪權。(美聯社)

緬甸仰光民眾周四再上街示威,抗議軍方奪權。(美聯社)

緬甸軍方封鎖互聯網以打壓群眾示威及反對聲音,黑客組織「緬甸黑客」(Myanmar Hackers)發動網攻反擊,入侵多個緬甸政府部門以及與軍方關係密切的網站,導致網站癱瘓。

英國的互聯網斷網事故監察組織NetBlocks指,緬甸軍方當地時間周四凌晨1時起再封鎖互聯網,是連續第四晚「鎖網」。緬甸網媒The Irrawaddy報道,緬甸中央銀行、軍方經營的Tatmadaw真新聞資訊組、Myawady TV以及貿易部網站,於周三早上無法登入。「緬甸黑客」其後在Facebook(FB)貼文承認發動網攻,帖文指「我們目的是推翻軍政權,我們會在網上作戰,去摧毀支撐軍政權的核心部門和產業」。帖文並稱「我們為緬甸的公義而戰,就像在政府網站前舉行大型群眾示威一樣」。「緬甸黑客」FB專頁還分享連結,稱可透過該連結對緬甸軍方網站發動網攻,並呼籲網友加入:「用你們自己的雙手去入侵,加入攻擊。」

The Irrawaddy報道,緬甸商務部、海關部門、國營廣播機構「緬甸電台及電視」以及部分私營傳媒網站都被入侵。仰光一名電腦技術員指,這次黑客攻擊令目標網站流量大增,致其癱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