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8 15:50:00

新冠疫苗|以色列4成人口接種兩劑 食肆開放予「綠色護照」持有人

分享:
內塔尼亞胡(中)早前到健身室視察,並宣傳「綠色護照」。(美聯社)

內塔尼亞胡(中)早前到健身室視察,並宣傳「綠色護照」。(美聯社)

以色列民眾接種第二劑輝瑞/BioNTech疫苗。(美聯社)

以色列民眾接種第二劑輝瑞/BioNTech疫苗。(美聯社)

以色列去年12月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至今已有40%人口接種兩劑疫苗,周日起餐廳、酒吧和咖啡室對已接種疫苗的「綠色護照」持有人開放,朝著「後疫情」的正常生活再邁出一步。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新西蘭已購足夠疫苗供全國民眾接種

總理內塔尼亞胡周日在Facebook上傳影片,可見他在耶路撒冷一間咖啡室吃甜品,說「我們活過來了」。以色列人口約900萬,去年12月新冠疫苗開打,至今超過370萬人完成接種兩劑輝瑞/BioNTech疫苗,近500萬人已接種第一劑。

以色列上月推出「綠色護照」計劃,批准能證明完成疫苗接種的人以及新冠肺炎康復者,前往健身室、游泳池等設施,但人數仍受限制。

餐廳、酒吧等服務業周日重新開放,更令民眾寄予厚望,因為這代表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服務業恢復營運。目前餐廳只能開放正常入座的75%,人數上限為100人,每張枱須距離2米。持「綠色護照」者也可以到酒吧消費,但不能和隔壁的陌生人聊天,因為當局規定兩個位置之間必須保留一個空位,除非客人是同住者才能坐在一起。露天座位的餐廳及飲品店則毋須出示「綠色護照」。

此外,學校本周恢復面授課程,幾個月沒到教室上課的學生重返校園,而酒店舉辦活動的場所、運動設施和宗教參拜場所也對「綠色護照」持有者開放,但仍有相關限制。

Ad Block

因機場關閉而滯留外國的以色列人,本周也開始獲准回國,周日開放1,000人入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