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7 11:17:00

新冠疫苗|17國停用阿斯利康疫苗 歐藥管局︰仍堅信利大於弊

分享:
17國停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歐藥管局︰仍堅信利大於弊。(資料圖片)

17國停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歐藥管局︰仍堅信利大於弊。(資料圖片)

再多2個歐洲國家停用英國牛津大學/阿斯利康(AstraZeneca)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強調,暫時無證據顯示阿斯利康疫苗導致嚴重異常個案,局方仍堅信接種這款疫苗的利大於弊,傾向繼續批准使用。

瑞典及拉脫維亞都在星期二(16日)宣布,暫時停止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至今已經有15個歐洲國家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其中瑞典的國家病理學專家表示,今次決定是因應歐洲近日出現10至15宗接種疫苗後出現未知潛在副作用個案,包括部分健康年輕人有血凝塊結合血小板水平降低,指情況較之前報告的血栓塞更為嚴重,而且在接種疫苗2星期內就出現。

EMA的專家委員會正審視接種後出現血栓的個案,預料周四(18日)發表結果。

EMA主席庫克(Emer Cooke)承認相關個案引起疑慮,需要科學評估,但強調暫時無證據顯示阿斯利康疫苗導致嚴重異常個案,局方仍堅信接種這款疫苗的利大於弊。

已經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的意大利和法國發表聯合聲明,認為EMA對疫苗的初步看法令人鼓舞,已經準備好在有正式而且正面的評估結果後,盡快恢復接種,他們重申暫停接種是預防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