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22 16:40:00

新冠肺炎|日本首度發現嬰兒經母體感染病毒 專家籲孕婦做好防疫

分享:
日本有初生嬰兒染疫,懷疑經母體感染,是全國首例。(資料圖片)

日本有初生嬰兒染疫,懷疑經母體感染,是全國首例。(資料圖片)

日本醫學團體一項調查發現,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截至去年8月,至少有52名確診孕婦誕下嬰兒,其中一名初生嬰兒病毒檢測呈陽性,可能是經母體感染,是日本首例。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日本首都圈解除緊急事態 民調:逾半受訪者不予政府防疫對策肯定

NHK周一報道,日本兒科學會等醫學團體,針對全國設有兒科的1,124間醫療機構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截至去年8月底,其中31間醫療機構有確診孕婦分娩,共誕下52名嬰兒,其中1名嬰兒出生後即接受核酸檢測(PCR),結果呈陽性,另外51名嬰兒均為陰性。報道指,確診嬰兒健康良好,疑經母體感染新冠病毒。其他國家早有初生嬰兒疑經母體感染的個案,這是日本首例。

專家:嬰兒症狀輕微

領導上述研究的日本大學醫學部兒科主任教授森岡一朗表示,孕婦傳染新冠病毒給胎兒的可能性很低,嬰兒症狀也很輕微,民眾不用太擔心。這次調查首次發現,日本也有類似胎兒經母體感染的個案,他特別提醒孕婦要做好防疫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