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30 04:30:00
日報

港台突抽起昨晚《鏗鏘集》

分享:

港台原於昨晚(29日)播出的《鏗鏘集》以「青春的一場修煉」作內容突然被抽起,改為重播《沒有牆的世界》(圖)。按早前節目簡介透露,該集原探討在反修例運動後,大學學生會出現「斷莊」的議題,包括中大學生會幹事會當選內閣「朔夜」在上任後一起宣布辭職。該集其中一名受訪者、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證實事件,對於節目被抽起不感到意外,但認為並非最好的處理方法,期望廣播處長能與製作團隊有良好溝通。另一名節目中的受訪者,中大學生會副會長何思珩批評此舉扼殺製作團隊的努力。
 

另外,港台顧問委員會昨早開會,顧委會向港台查詢近日《香港故事:疫行者》、《議事論事》和《鏗鏘集》等節目被抽起的原因,港台解釋,包括節目可能不符合通訊業務守則、內容不持平不客觀等。顧委會建議港台向公眾清楚解釋起節目理據。

港台昨晚表示,由廣播處長以及港台高層管理人員組成編輯委員會,自3月成立至今,共抽起3個電視節目,指出相關節目選取的議題具爭議性,但未能做到持平、不偏不倚及真確準繩,未能符合《香港電台約章》及《節目製作人員守則》的要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