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1 04:30:00
日報

課程改革 倡9月中四級開始 通識改名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分享:
課程發展議會通過優化高中4核心科目。(資料圖片)

課程發展議會通過優化高中4核心科目。(資料圖片)

課程發展議會與考評局公開考試委員會昨開會通過優化高中4個核心科目,當中「通識教育科」改名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課程以香港、國家和當代世界三個主題為核心內容,維持必修必考,但不設獨立專題探究校本評核,並會為學生提供前往內地學習機會,建議2021/22學年在中四級開始推行。
 

至於中文和英文科,亦會精簡或整合必修和選修部分,以及減少公開評核試卷數目或優化試卷設計。數學科不涉及課程和考評的改動,但會向教師和學生清楚說明,學校可讓部分學生只修讀數學科必修部分的「基礎課題」及部分「非基礎課題」;並把延伸部分的課堂納入於常規時間表內。

該會指,整體而言,4科相關方案可釋放約100至250小時,有助學校提供更多元化的課程及照顧學生的多樣性。會議亦通過2021/22學年中四級開始停止開設組合科學和綜合科學科,以騰出空間,讓開設相關科目的學校可同步優化其課程;學生亦可按意願選擇修讀與STEM相關的選修科目或應用學習課程。

課程發展議會期望教育局盡快接納建議,讓優化方案於2021/22學年在中四級開始推行,以讓學生盡早受惠。現時正修讀高中課程的學生會沿用現有課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