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3 18:15:00

東京奧運|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東奧不會停辦或再延期 但可能閉門作賽

分享:
橋本聖子強調,東京奧組委將致力做好萬全體制,讓選手安心。(美聯社)

橋本聖子強調,東京奧組委將致力做好萬全體制,讓選手安心。(美聯社)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熾熱,近日多家媒體的民調均顯示,輿論壓倒性認為將於7月23日舉行的東京奧運應停辦或再延期,僅少數人贊成如期舉行。周四是東奧開幕倒數50日,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主席橋本聖子受訪強調,東奧不會停辦或再延期,若期間爆疫,可能隨時改為閉門作賽。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據報G7將應日本要求表態支持 久留米市取消接待肯尼亞代表隊

橋本聖子周三接受體育報章《日刊SPORTS》專訪稱,隨著日本疫苗接種率逐漸提升,民意已在改變,加上國際奧委會(IOC)敦促各國為奧運代表團接種疫苗,屆時選手村將有8成入住者完成接種,東京奧組委也加強說明檢測次數以及代表團採「氣泡」入境形式等防疫措施,相信能獲得民眾理解。

「不能再延期而製造更多困擾」

被問東奧是否會停辦,橋本回答「不會」;對於會否再延期,橋本回應稱「沒辦法再延期」。她指,若再延期一年,比賽場地已被其他活動預約、也沒辦法準備選手村,而且單是為了把原定去年的奧運延至今年,更改場地預約就已非常困難,不能再延期而造成更多困擾,「已沒辦法再延期」。

橋本表示,若各國疫情嚴峻,幾乎多數國家都無法派代表團來參賽,東奧也將無法舉辦,但若沒此情況,東奧就不會停辦。

若東奧即將開幕前或比賽期間突然爆發疫情、確診人數大增,橋本表示,有可能臨時改為無觀眾下閉門作賽,若容許觀眾入場,屆時有觀眾如果違反防疫規定,會將其請出場,問題是場外該如何維持秩序,奧組委將與東京都政府一起研議。

Ad Block

東奧倒數50日,橋本表示,奧組委將致力做好萬全的體制,讓全世界的選手安心來到日本、日本選手也能安心準備賽事。

日本今年3月與國際奧委會決定,東奧不招待海外觀眾,並為已購入場券人士安排退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