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6 21:20:00

新冠疫苗|日皇德仁打第一針 上皇明仁夫婦完成接種

分享:
日皇德仁周二打第一劑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日皇德仁周二打第一劑新冠疫苗。(資料圖片)

日本宮內廳周二表示,日皇德仁下午在住處赤坂御所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之後身體狀況並無異常。宮內廳並沒說明皇后雅子有否接種。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約翰遜冀英格蘭如期本月19日撤銷防疫限制

宮內廳次長池田憲治說,因一般民眾持續完成接種疫苗,與德仁商談後決定接種。宮內廳之前表示,王室人員接種疫苗不會早於一般民眾,而是會按照政府公布的接種時間表。

共同社報道,宮內廳原沒計劃公開德仁打針的消息,但考慮到日皇有「象徵地位」,所以在獲得德仁理解後對外公布。皇后雅子等王室人員的接種情況,原則上不會公布。

6名高齡王室人員完成接種

時事通信社引述消息指,包括上皇明仁夫婦的65歲以上王室人員中,除了98歲的三笠宮妃百合子,另外6人已在6月完成疫苗接種。

朝日電視台報道,上述6人包括上皇夫婦、常陸宮夫婦、三笠宮家的信子及高圓宮妃久子,他們6月已各自在宮內廳醫院等地點注射兩劑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