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7 10:00:00

七一刺警|港大禁評議會學生進校園 楊潤雄:非懲罰無違無罪假定

分享:
楊潤雄指,港大禁止參與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上月7日會議的學生進入校園,並非懲罰學生。(資料圖片)

楊潤雄指,港大禁止參與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上月7日會議的學生進入校園,並非懲罰學生。(資料圖片)

香港大學校委會宣布,禁止所有參與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上月7日會議的學生,進入校園及使用大學設施。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尊重港大的決定,認為校方是基於風險評估的角度而作出,認為並非懲罰學生,因此無違無罪假定。他又說,在教育過程中,輔導學生包括勸喻、解釋等,當中亦包括懲罰,要幫學生「學好」,令他們明白做事有後果。他指港大有既定程序處理,在法律角度是否需要負責,就超出大學能決定的範圍。

對於當局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楊潤雄指政府是經過長時間審視教協的表現,才作出相關決定,他認為教協的會員教師應該考慮清楚,是否繼續留在教協,但當局不會提出任何要求。被問到終止與教協的工作決定,是否因為內地官媒《新華社》及《人民日報》批評後才作出,楊潤雄認為,是代表社會上很多人都「忍不住」出聲,指出問題所在。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早前通過悼念七一刺警案疑犯議案,引起爭議,港大校委會之後召開會議,決定禁止所有參與學生會評議會7月7日會議的學生,進入校園範圍及使用大學設施和服務,直至另行通告為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