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7 14:02:00

區議員宣誓|邀請函列明須衣著得體 禁攜雨傘豬嘴橫額進場

分享:
區議員宣誓邀請函列明須衣著得體,禁攜雨傘面具橫額進場。(資料圖片)

區議員宣誓邀請函列明須衣著得體,禁攜雨傘面具橫額進場。(資料圖片)

區議員宣誓終有定案,將分4批進行宣誓,本周五率先由港島區議員在北角社區會堂進行。今日陸續有區議員收到邀請函,當中《宣誓須知》詳細列明宣誓程序、衣著要求及場地規定等。

邀請函列出宣誓程序,包括區議員必須準時出席宣誓儀式,另外宣誓人必須到指定位置,按版本及語言,選擇粵語、英語、普通話宣誓,並簽署誓言或誓詞文本,再返回座位直至儀式結束。

主辦單位可驅逐宣誓人離場

《宣誓須知》列明,場地主辦單位有權拒絕遲到者入場及中途離場者再次入場,而宣誓人亦需要接受安檢,若妨礙儀式進行或對安全造成威脅,包括受酒精及藥物影響,宣誓人更可被驅逐離場。

另外除非得到主辦單位許可,出席人士不得攜帶任何主辦單位認為可能影響宣誓儀式進行,或對在場人士造成滋擾、不便或危險的物品進場,包括體積過大的物件、揚聲器/擴音器、雨傘、防禦性裝備 (如防毒面具、頭盔)、旗幟、橫額或彩旗。

宣誓禁穿具政治標語衣物

至於服飾指引,宣誓人必須穿著商務服裝,服飾應整齊得體;穿著不恰當的服飾或會被監誓人視為違反真誠及莊重宣誓的要求,拒絕有關人士進行宣誓,並不會重新安排宣誓。不恰當的服飾或裝束包括但不限於「展示政治化標誌、口號或標語的衣物/配飾/口罩」、「暴露、淫褻、不雅或令人反感的衣物/配飾/口罩」等。

Ad Block

邀請函提到,《宣誓及聲明條例》規定列明,若某人拒絕或忽略做出宣誓,則必須離任、若該人就任會被取消資格。區議員須準確、完整、莊重地宣讀法定誓言,倘若故意宣讀與法定誓言不一致,或者以不真誠、不莊重的方式宣誓,亦屬於拒絕宣誓。監誓人若確認宣誓人作出無效宣誓,則不得安排重新宣誓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