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9:17:00

區議員宣誓|政府指17名新界西區議員宣誓有效性存疑

分享:
區議員宣誓|政府指17名新界西區議員宣誓有效性存疑

區議員宣誓|政府指17名新界西區議員宣誓有效性存疑

最後一場區議員宣誓今日(8日)下午舉行,涉及新界西和離島五區,包括荃灣區議會、屯門區議會、元朗區議會、葵青區議會和離島區議會。民政事務局傍晚公布,共有51名區議員宣誓有效,而由於監誓人對17名區議員今日所作宣誓的有效性存有疑問,因此已向有關區議員發信要求提供額外資料,以決定其宣誓是否有效。

宣誓有效性存疑區議員

荃灣區議會
⚫林錫添
⚫李洪波
 
屯門區議會
⚫曾錦榮
⚫張錦雄
 
元朗區議會
⚫黎國泳
⚫黃偉賢
⚫鄺俊宇
⚫張智陽
⚫伍軒宏
⚫陳美蓮
⚫黎寳華
⚫陳詩雅
⚫李煒鋒
 
葵青區議會
⚫唐皓文
⚫梁靜珊
 
離島區議會
⚫王進洋
⚫徐生雄

另外,鑑於葵青區議員梁錦威現時正在還押,監誓人認為現時為其安排進行宣誓,並非合理地切實可行。若梁錦威的情況有變,而屆時他仍擔任區議員,政府會另行作出安排。至於兩名元朗區議員張秀賢及楊家安,已分別向監誓人提出未能出席今日的宣誓儀式的理由,監誓人現正就兩人的個案作出處理。

潘智鍵王德源李頌慈郭子健缺席宣誓須即時離任

屯門區議會的潘智鍵、王德源,元朗區議會的李頌慈及葵青區議會的郭子健因缺席宣誓,已被視為《宣誓及聲明條例》第20A條下,拒絕或忽略作出誓言的情況,故按照該條例的第21條,必須即時離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