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5 19:50:00

新冠肺炎|譚德塞︰疫苗帶來「虛假安全感」 錯誤認為毋須防預措施

分享:
奧地利因爆疫周一起全國封城,旅遊城鎮薩爾斯堡市面冷清。(路透社)

奧地利因爆疫周一起全國封城,旅遊城鎮薩爾斯堡市面冷清。(路透社)

在新冠疫苗接種日漸普及下,不少國家和地區的防疫方針改為與病毒共存,放寬社交距離限制和逐步「通關」。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昨稱,上周全球逾60%確診個案和死亡個案來自歐洲,許多個家國和社會出現「虛假安全感」,認為新冠疫苗已結束這場大流行病,接種了疫苗的人毋須採取其他預防措施。

世衛:疫苗、戴口罩和社交距離缺一不可

世衛官員指,在年末假日季節臨近,社會回復爆疫前的社交混雜和人群流動,導致新冠病毒大肆傳播。世衛緊急事務主任瑞安稱,歐洲返回疫情爆發前的社交混雜,即使確診正大幅反彈,以及部分國家醫療系統正承受巨大壓力。另有世衛專家稱,接種疫苗、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仍是阻止新冠病毒傳播的重要元素,在假日時節採取防疫措施尤為重要,「社交限制不表示封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