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4 19:39:00

聖保祿醫院多樣本含菌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聖保祿醫院於本月13日有一宗退伍軍人症個案,衛生防護中心今日匯報有關調查進展。

一名90歲女病人於本月11日被轉送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進一步治療。她目前情況穩定。防護中心聯同機電工程署到聖保祿醫院採集水樣本及環境採樣樣本,進行退伍軍人桿菌檢測,以調查可能的感染源頭及支援執行控制措施。

在11個水樣本中,7個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呈陽性反應,濃度為每毫升0.1至5.6個菌落形成單位不等,其中3個陽性樣本的退伍軍人桿菌總濃度,高於醫院低風險區供水系統的行動水平(即每毫升1個或以上菌落形成單位)。有關樣本採自病人入住病房洗手盤的水龍頭和飲水器,濃度為每毫升1.6至5.6個菌落形成單位不等。此外,3個環境採樣樣本中,兩個對嗜肺性退伍軍人桿菌呈陽性反應。

防護中心已建議聖保祿醫院在恢復受影響範圍的臨床服務前,須消毒有關供水系統,並已向該院職員和住院病人提供預防退伍軍人病的健康建議,包括免疫力弱的人士應飲用無菌或經煮沸的水、以其刷牙及漱口。該署聯同聖保祿醫院在病人曾入住的病房加強醫學監察,至今沒有發現新增個案,並會繼續監察情況及進行流行病學調查。

截至本月22日,今年錄得共17宗退伍軍人病個案(16宗社區感染,1宗醫院感染)。去年及前年分別有75宗及66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