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5-11 06:00:00

腦癌婦昏迷入院 腫瘤科醫生24日後才檢查

分享:

一名患腦癌的婦人在上月14日昏迷,一直在未設腫瘤科的北區醫院留院,負責該名婦人專科診治的威爾斯親王醫院的腫瘤科醫生,則相隔24日才首次到院為病人檢查,其丈夫認為醫院處理病人求診過程的手法不恰當。

冼太現年58歲,任職食環署,於2013年4月因工傷,到北區醫院急症室求診,同日被轉介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治療。期間醫院為冼太照X光發現腦部有暗影,醫生懷疑冼太腦部有腫瘤,同年5月冼太曾到威院準備做開腦手術,但在手術前再做電腦掃描,醫生未能找到腫瘤,並取消手術。其後兩個月,冼太曾做磁力共振及腦部掃描,但未能發現腫瘤。


至同年10月覆診,威院腫瘤科醫生診斷冼太為末期癌症,並只能活3天,但冼太一直生存,其後接受8次電療,但情況未見好轉,身體機能逐漸衰退。


冼太在上月14日突然昏迷,並被送往北區醫院留醫,北區醫院無腫瘤科,卻無將冼太送往設有腫瘤專科的威院。冼先生(圖中)指,妻子原訂上月20日到威院覆診,但院方通知延後至本月11日,他對安排感不滿,向院方投訴及要求派腫瘤科醫生為妻子診治,但威院至周二才安排醫生到北區醫院為冼太檢查,「但都只是叫我有心理準備」,他對醫院對妻子病情判斷反覆,質疑威院診治不力。

Ad Block


協助冼先生的工聯會北區區議員黃宏滔表示,醫院診斷過程令人難以接受,將約見威院及醫管局要求交代事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