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7-03 06:00:00

不受年齡身體影響 水中健體 較陸運負荷低

分享:

夏日炎炎,想做運動卻又怕會大汗淋漓?或許「水中健體」是不錯的選擇。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會長黃平山指,水中健體超越年齡及身體狀況的界限,對身體造成的負荷較陸上運動低,甚至有減重、改善身體及精神健康等效用。
水中健體近年才在香港開始流行,顧名思義是利用水的浮力、阻力及壓力,配合音樂節奏進行健身動作達至健體效果。


體重負荷減70%
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副主席張應明指,市民可在游泳池做水中健體,水深約至胸口為佳。他指,水中浮力有助承托身體,體重負荷比在陸上減少約70%,讓下肢及脊椎關節在較低撞擊及創傷的情況下運動,效果卻與陸地運動相若,因此肥胖人士或膝關節受傷的人亦可進行水中健體,配合輔助工具,如浮水條、浮板及浮水腰帶等增加水阻力,可達至更佳的健體效果。
雖然水中健體適合各年齡層的人,但黃平山提醒,有心臟疾病、關節問題或血壓異常的人士,最好先諮詢醫生意見才
進行水中健體;運動時亦要量力而為,切勿高估自己的負荷能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