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26 16:00:00

【新冠肺炎】確診男比女多 新冠病毒專襲男性?

分享:
美國CNN日前進行數據統計,發覺確診新冠肺炎,男性患者較女性為多。(互聯網圖片)

美國CNN日前進行數據統計,發覺確診新冠肺炎,男性患者較女性為多。(互聯網圖片)

要入侵人體感染,病毒其實不懂得分男女。但美國CNN日前就分析多個感染數據顯示,新冠肺炎不但較多感染男性,確診男病人死亡的風險更比女性高出50%。專家指不良生活習慣,包括吸煙、飲酒及健康狀況普遍較差,均是男性面對新冠病毒時的「弱點」。

根據意大利國家衞生研究所(ISS)公布的數據,新冠肺確診病人近60%為男性,佔死亡個案超過70%。就算是女性確診個案較多的韓國,死亡個案仍然以男性為多。

CNN分析多個有公布病人性別的國家新冠肺炎數據,包括意大利、中國、德國、法國、伊朗及南韓,發現男性的死亡率較女性高50%。當中意大利的男女比例差距最大,每10名女性病人死亡的同時,就有24名男性病逝;中國每10名女病人死亡時,則有18名男病人逝世。至於確診個案方面,意大利、伊朗及德國都是男多於女,中國則持平,法國及韓國則女多於男。

專家相信男女死亡率的差距源於男女生活習慣不同,例如男性吸煙及飲酒比率都較高,而部分死亡個案本身有長期病患史。

網址:https://edition.cnn.com/2020/03/24/health/coronavirus-gender-mortality-intl/index.htm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