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24 19:00:00

【新冠肺炎】糖尿 高血壓一族高危 美研:血壓藥物令肺炎症狀惡化

分享:
美國有研究發現,血壓藥會有機會惡化新冠肺炎症狀。(互聯網圖片)

美國有研究發現,血壓藥會有機會惡化新冠肺炎症狀。(互聯網圖片)

新冠肺炎對於三高人士、患有糖尿病或心臟病人士「殺傷力」尤其大,為了解釋為何這個族群容易有急性和嚴重肺炎併發症,引致如此高的致命率,美國新奧爾良公共衛生學院James Diaz博士,在《Journal of Travel Medicine》發表的一項研究,提出了驚人的原因。

「使用常見血壓藥物,或會令新冠肺炎症狀惡化。」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毒會在患者下呼吸道的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CE2)受體結合後複製,從而入侵肺部發病。而當感染後10至14天,便會出現急性肺炎和會致命的呼吸衰竭。James Diaz博士指出,「血管張力素I型轉化酶抑制劑(ACEI)和血管收縮素受體阻斷劑(ARB)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常用推薦血壓藥物,包括心臟病發作、高血壓、糖尿病和慢性腎病。因此不少長者每天都會服用這些藥物」

然而在研究中表明,當靜脈內注射ACE抑製劑後,心肺循環中ACE2受體的數量增加。一旦患者同時感染新冠肺炎,就會因為增加ACE2受體而令更多病毒結合有機會進入患者肺部。另外博士也解釋了為何兒童較少感染新冠肺炎,「其一是交叉保護性抗體免受普通感冒α冠狀病毒引起的多種上呼吸道感染的侵害,第二是他們的下呼吸道中較少ACE2受體,能夠吸引β冠狀病毒的S蛋白進行結合。」

那是否意味著為避免患上肺炎而應停止服用血壓藥呢?博士警告不應停藥,反而應該是避免接觸人群,留家抗疫。所以各位長期病患和老友記,抗疫期間記得不要隨便外出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