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1-29 14:30:00

【武漢肺炎】中大醫學院促請政府進一步收緊入境政策

分享:
中大醫學院促請香港政府進一步收緊入境政策,以減低跨境傳播風險。

中大醫學院促請香港政府進一步收緊入境政策,以減低跨境傳播風險。

武漢肺炎繼續蔓延全國,最新確診數目已接近6,000宗,至今已造成132人死亡。適逢農曆年假結束,本周後期陸續有回鄉人士返港,為控制疫情,中大醫學院年初四發出新聞稿,促請香港政府進一步收緊入境政策,指出防疫工作是「宜早不宜遲、宜緊不宜寬」,以減低跨境傳播風險。

中大醫學院認為未來一至兩星期將會是疫情發展的關鍵時刻,必須密切留意湖北省以外,特別是在香港鄰近地區,是否有社區爆發的情況出現。倘若出現社區爆發,屆時將很難避免病毒帶菌者進入本港,大大增加跨境慱播風險。醫學院促請政府盡快採取果斷措施,防患於未然,及早收緊入境政策,包括建議把限制入境的範圍進一步擴大至湖北省以外的其他疫症擴散地區、加強強制檢疫及醫學監察等措施。這樣有效減少隱形患者入境的機會,降低受感染人數,從而減輕對本地醫療系統造成的負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