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06 10:00:00

日日瞓 床單幾耐要洗一次?

分享:
你我有三分一或更多的時間都在床上度過。(互聯網圖片)

你我有三分一或更多的時間都在床上度過。(互聯網圖片)

你我有三分一或更多的時間都在床上度過,陪伴的還有汗水、唾液、頭皮、死皮甚至食物殘渣等等,令睡床猶如細菌、真菌及蟲子的溫床。所以床單枕頭套都要定期更換和清洗,但隔多久要洗一次?答案是最懶也要每星期最少洗一次,而枕頭套更應每兩至三日就清洗。

有研究顯示,床單和枕頭套能有傳染性高的金黃色葡萄球菌,亦可能有大腸桿菌及革蘭氏陰性菌等,一旦皮膚有傷口或身體抵抗力差時便容易受到感染。除了病菌外,睡床上有人體脫落的死皮細胞,容易吸引塵蟎等蟲子來覓食。

正確和定期清洗床單和枕頭套等可以確保細菌不會發展危害健康的有效措施,大汗者則宜更頻密換上乾淨的床單。即使不能每天洗床單,但也可以摺好床被,讓床單可以「呼吸」,也減少細菌和塵蟎積聚。另外,亦謹記不要在床上進食,而睡前沐浴也有助保持床上衞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