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4-27 14:00:00

最新研究:食早餐比吃宵夜更能消脂

分享:
美國有研究指食早餐比吃宵夜更能消脂。(互聯網圖片)

美國有研究指食早餐比吃宵夜更能消脂。(互聯網圖片)

肥胖已經成為全球的健康問題,最新研究便發現,原來進食的時間對控制體重十分重要,即使全日攝取的熱量一樣,但早上吃一餐比睡前才吃,可以消耗更多脂肪。

根據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范德堡大學在《PLOS Biology》公布的研究報告,進食的時間其實十分重要。因為團隊找來6名年約50歲的人士,按指示每日食用三餐,然後量度新陳代謝率、碳水化合物及脂肪消耗率等。參加者被安排首先在早上8時吃早餐,以及正常的午餐和晚餐,維持一段時間後繼續如常吃午餐、晚餐,但就不吃早餐,改在在晚上10時進食熱量及營養成份與早餐相約的宵夜,期間運動量及生活維持不變。

結果發現,縱使整體熱量攝取和活動量一樣,但不同的進食時間對熱量消耗有明顯分別,吃宵夜期間,參加者消耗的脂肪會較少,每日消耗的脂肪量較進食早餐時少15克,看似不多但日積月累便成為身體可觀的重量。研究人員以近年流行的輕斷食為例,在早上開始八小時的可進食時間,減重的效果可能會更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