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9-11 12:00:00

瑞士研究:每周兩次「瞓晏覺」 中風心臟病風險減半

分享:
瑞士有研究指出,每周1至2次午睡或能減低患心臟病風險。

瑞士有研究指出,每周1至2次午睡或能減低患心臟病風險。

愈來愈多研究指午睡對健康有好處,最近瑞士一項研究發現,每周日間小睡一、兩次,可以使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減低一半。負責研究的專家聲稱因透過每周一、兩次的偶爾小睡,可以減少壓力水平和補償睡眠不足,從而幫助促進心臟健康。

來自瑞士的科學家在一個前瞻性隊列研究,於5.3年內追踪了3,462名年齡介35至75歲之間的成年人,記錄他們白天小睡的頻率和持續時間。來自洛桑大學醫院「睡眠調查研究中心」Centre for Investigation and Research in Sleep (簡稱:CIRS)首席研究員Nadine Häusler博士團隊,發現每周小睡一、兩次的人,其心臟病發作的風險下降48%。然而無論有睡眠窒息症還是白天過度嗜睡,都沒有改變這種低風險。亦發現當小睡更頻繁,對患上心血管疾病並沒有關聯。

對於日間小睡和心血管健康的關係,專門研究睡眠的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的岳稜(譯音Yue Leng)博士則指出:「這研究有助於正在進行有關小睡對健康影響的辯論,並表明『健康小睡』可能不僅是持續時間,頻率的多寡也是重要。」她認為雖然現時尚有不少問題有待找尋答案,但現在開始為心臟健康著想,培養小睡的習慣。

(來源:《Heart》)
網址:https://heart.bmj.com/content/early/2019/08/16/heartjnl-2019-314999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