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6-28 06:00:00

訓練社交溝通互動技巧 vPAD助自閉童適應環境

分享:

自閉症兒童在情感表達及社交互動上有困難,多名跨學科的專家以年半時間研發了一套以虛擬實境技術為本的訓練計劃(vPAD),透過多投影虛擬實境技術,令自閉症兒童在不同情境學習社交溝通及互動技巧,有助適應各社交環境及改善情感表達能力。


計劃由城大多媒體及互聯網技術創新應用中心主任葉豪盛、香港教育大學心理學系助理教授黃緯立及中大兒童體智及行為發展學科榮譽臨床副教授陳鳳英合作,於2015年初至今年9月進行,邀請125名來自17間學地學校獲診斷患自閉症的兒童分為3組,接受合共28次的訓練。訓練會模擬5個與學校有關的場境,並會出現一些挑戰兒童社交狀況的情境,如排隊時被插隊、沒有空座位、電梯滿載、想要的食物已售罄等。參與計劃的丁太表示,現年11歲的兒子去年接受訓練,訓練3至4次後情感表達及理解能力已有明顯改善。


葉豪盛表示,現正籌備第二期的vPAD計劃,打算將由多投影虛擬實境技術改為以頭戴式顯示器方式,為老師進行在校培訓,助老師日後在校為該校學生進行訓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