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12-31 04:30:00
日報

【海外置業GUIDE】IVANHOE維州經貿重鎮 租市「抗疫」力強利投資

分享:

2020年全球都受COVID-19影響,各地經濟發展幾陷停頓甚或衰退,物業市場亦飽受衝擊,買賣及租賃交投都現跌勢。不少地區因封關租客減少,導致物業空置率大升。澳洲墨爾本艾芬豪(Ivanhoe)的抗疫能力卻相當強勁,就算於疫情期間單位空置率亦遠低於市場。預料疫苗面世後,經濟和樓市都會逐步恢復正常,艾芬豪的樓市亦可望率先受惠,投資前景樂觀。 

根據2020年7月(SQM研究)的房屋空置率數據,墨爾本CBD的空置率為8.8%、濱海港區(Docklands)則高達15.5%,而艾芬豪僅為1.8%,數字遠比市場低。由於艾芬豪是維多利亞州政府指定的國家就業與創新集群(NEIC)之一,政府聯同拉籌伯大學推動教育、科研及醫療產業升級,這些行業是維多利亞州經濟的未來,將帶來接近30,000個新就業機會。而且該區基建發展成熟,交通便利,四通八達,「黃金20分鐘生活圈」可達墨爾本市中心和附近各個城區。艾芬豪的物業備受歡迎,租客亦多為當地工作的專業人士。


本地工作專才支持租賃市場
艾芬豪擁有多所中小學,鄰近拉籌伯大學和多家先進醫療機構,包括提供維州唯一急性脊髓損傷、肝臟移植服務,同時是全澳最繁忙胸肺外科手術醫院的奧斯汀醫院。當地的產業以教育、科研、醫療技術、製藥、高科技製造和資訊科技為主,故未受留學生和旅客減少影響,就業市場相對穩定,支持該區租賃市場,艾芬豪的主要租客群是當地常住人口,傾向簽署長期租住合同,平均租賃年期為2年,而墨爾本CBD地區普遍只有6到12個月。

Ad Block


艾芬豪少新盤供應 投資潛力高
數據指在未來6個月,墨爾本CBD和邊緣地區將有10,000多個公寓投入市場,當中大部分為投資存量,將出現供過於求情況。反觀艾芬豪只有2個樓盤,共計800套公寓將在未來4年交付,由於新盤供應短缺,無法滿足隨著城市發展,大量人才遷入而日漸增長的租賃需求。想在墨爾本近郊找到易出租,升值潛力高的房產,可留意艾芬豪的Samma Place。浩峰地產將於2021年1月9及10日早上10:30至下午5:00,假尖東帝苑酒店2/F水仙廳舉行展銷會。24小時報名:6340 1133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