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2-18 04:30:00
日報

投資約56萬開公司 台灣放寬創業家移民條件

分享:

近期不少港人紛紛加快移民步伐,其中同為華人聚居地、距香港只約兩小時機程的台灣,成為其中一個移民熱門選擇。加上早前台灣宣布放寬創業移民限制,只需於指定集資平台投資200萬新台幣以上(約56萬港元,另必須連續5年每年營業額達新台幣三百萬,或聘請三名台灣當地員工),便可申請以創業家簽證赴台,不少人計劃以創業移民到台灣。 
 

楊承恩

楊承恩

 170萬投資移台最快1年入籍
「移民台灣相對其他國家門檻較低,因此吸引不少香港人申請。」晟睿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楊承恩指,現時想申請移民台灣,主要透過a)投資移民、b)升學移民、c)專才(技術)移民、d)創業移民及e)結婚移民等渠道申請。當中如有意申請投資移民的港澳居民,只需以約600萬新台幣(約166.2萬港元)開設公司,有利台灣經濟和產業發展,便可優先進行審查,通過審查會獲居留證,最快一年已可申請台灣國籍。而外國人欲申請投資移民需要投資達1,500萬新台幣(約416萬港元)。 

由於有不少港人曾赴台灣留學,他們對於當地環境、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及價值觀等均有所認識,而且較易融入社區。因此如他們申請移居台灣,在審批考慮上相對有較大優勢。  


直系親屬移台毋須額外投資
以曾在台灣留學,並完成大學課程的港人為例,他們如有意申請移台,於完成大學課程後,只須回香港工作滿兩年,再憑相關工作證明申請台灣居留證,獲批居留證後便可到台生活,最快1年(可出境30日)或連續居住兩年且每年居留270日或以上,便可入籍台灣。至於有意申請投資移民者,需投資600萬新台幣並通過審查,便可獲得台灣居留證,然後須在台灣連續居住滿12個月,即符合入籍台灣的資格。

Ad Block

如申請人為已婚人士,在移居台灣期間,其配偶及20歲以下子女均可隨同一起移居。當其成功獲得台灣身份證後,其直系親屬(包括父母及20歲以上子女)亦可透過「依親方式」移民,而毋須再額外投資。申請人的直系親屬可先申請居留權(條件與上文所述相同),滿足相關條件後,便可申請定居證和台灣身份證。查詢:6822 6293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