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1-02-23 15:13:00

樓市分析|利嘉閣料今年樓價升10% 豪宅睇高一線

分享: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左)料租金今年會跑輸樓價升幅。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左)料租金今年會跑輸樓價升幅。

今年本港樓市「小陽春」提早出現,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於線上發布會中稱,今年樓市走勢相當樂觀,直言是「有上無落」,料整體樓價有約10%或以上的升幅。他特別看好豪宅表現,提及近期豪宅市場好消息不斷,包括山頂文輝道地皮成功以新高價批出,亦有山頂物業以創亞洲分層呎價紀錄成交,加上憧憬通關因素,估計豪宅市場有機會「追落後」,豪宅樓價料有10%或以上的升幅;而中小型物業則有約10%的升幅。租金表現方面,他認為受經濟環境不景影響,預計會跑輸樓價升幅。

盼預算案放寬部分按揭成數

廖偉強指,農曆新年假期後一、二手交投表現理想,防疫措施自上周五(年初七)開始放寬,預計樓市良好勢頭可延續至3月份,但他提醒須留意中美兩國關係、股市表現波動等隱憂。對於明日政府公布《財政預算案》,他期望政府可以放寬部分按揭成數,如1,000萬至2,000萬元的物業可承造七成按揭,料可帶動換樓鏈;同時希望可優化樓市「辣招」,如縮短額外印花稅(SSD)年期,由3年改至1年,稅率則由20%降至1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