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9-06-14 06:00:00

她的Botox美麗人生

分享:

回春美容針已普及至少艾族群,粉臉尚無皺無紋無鬆,廿零卅歲何故熱衷打botox、勁注填充劑?心理專家走進她們的皮膚深層去分析。

 

圖中英女Ashleigh Guthrie才31歲,早就啟動美容注射之旅,至今花了約3.5萬港元為前額、兩頰、咀⻆及下顎線條打針駐顏。她也是柴郡美容及精神健康診所的顧客,亦是主診醫生Jonquille Chantrey研究的botox心理個案之一。稱得上天生麗質可人兒,她其實全無必要求靚於針藥,原來因受到喪母加失戀的打擊形成創傷後壓力症,偶然發現經美容針提升顏值,她的情緒與自信大有改善,「終可快樂起來」。

容貌對人生確具有重大影響力。另一位心理專家Meg Arroll亦指,社交網正加劇我們對容貌的重視與執著,廿歲女孩竟為未來十年將出現的細紋焦慮,網上名人的完美無瑕,更令她們接受不了自己的臉貌瑕疵。亦有指注射肉毒桿菌與填充劑有防皺之效,故令女性對美容針趨之若鶩。兩位專家均指出,botox美麗人生其實是一個惡性循環。首先,升顏值帶來的快樂並不長久,當針藥效用在數月後,打回原形會令人更難受,甚至更難看,別無選擇下必然注射成癮,而且要執靚的部位愈來愈多,墮入整容深淵。其次,美容針看似對皮膚及健康無礙,經年累月注射有何後遺症,其實仍是未知數。再看經濟負擔,這是一條揮霍不歸路,按Ashleigh的情況,注射至70歲時,加上其他執漏修補,一筆顏值維修費可達百萬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