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8-12-14 06:00:00

節育夫有責 副作用豐肌 男士避孕膏面世

分享:

願意分擔避孕責任的男人現時只有兩種選擇,安全套或輸精管結紮;美國研發十年的男用避孕膏周前開始大規模測試,若成功而副作用微小,將是自十九世紀以來的革命性避孕法。塗於肩臂的避孕膏可阻截睾丸生產精子,副作用則有辣有唔辣:令肌肉發達,亦可能暗瘡爆發。

 

華盛頓大學是多所參與研發的學院之一,研究員William Bremner博士解釋,名為NES/T的避孕膏是一款透明啫喱,內含兩種荷爾蒙:黄體酮與睾丸酮。前者與女性避孕丸成分類似,當男性透過皮膚吸收則有效遏抑睾丸酮活動,令睾丸不再生產精蟲;然而睾丸酮亦是男性特徵及性慾關鍵,故此膏亦含適量雄激素作補充。他並指實驗顯示,NES/T的有效率比安全套更可靠3%。50對伴侶已於周前進行測試,男方每天塗抹一次,8至16周可令精子數量降至不授孕水平;一旦停用3至4個月,即可回復生育力。另約420對伴侶將陸續加入,歐洲方面亦會加入測試計劃,為期3年,證實成功方推出市場。

之前實驗的受測者最明顯的副作用是增重,而所增者全是肌肉,亦有人像回到青春期般爆瘡。Bremner認為,「避孕是女人的事」這陳腐觀念早已過去;女性避孕方法雖繁多,卻都具破壞性,男性是時候分擔責任了。

數百對伴侶正測試這款塗於男士肩臂的革命性避孕藥物。

數百對伴侶正測試這款塗於男士肩臂的革命性避孕藥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