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2-27 22:22:00

《隱形客》換走尊尼特普 視后頂上演受害人 隱喻家暴獲好評

分享:

Marvel電影宇宙在全球取得空前成功,不少電影公司都紛紛仿傚,2014年,環球影業公布以旗下的經典怪物如科學怪人、吸血殭屍等,開拓暗黑宇宙(Dark Universe),可惜,2017年由湯告魯斯打頭陣的重啟版《盜墓迷城》,劣評如潮兼票房失利,暗黑宇宙計劃暫被擱置,連累原定由尊尼特普主演的新版《隱形客》,開拍無期。

直至去年初,獲《訪。嚇》的Blumhouse 團隊接手才得以重啟,新版《隱形客》找來溫子仁御用編劇Leigh Whannell執導,並以顛覆傳統的手法重編科幻經典,不以科學家研究隱形科技走火入魔為主線,反而從受害人的角度出發,並選用《使女的故事》的艾美獎及金球獎視后伊麗莎白摩斯(Elisabeth Moss)演女苦主,藉隱形客講一個家暴故事。Leigh Whannell表示,暴力事件往往是閉門發生,許多女性即使身心靈方面受盡傷害,也沒人相信她們的說話,以致求助無援。

電影於昨日全球公映,在權威影評網Rotten Tomato獲90%的新鮮度,其中女主角的伊麗莎白摩斯表演廣受讚賞。電影講述她演的建築師飽受科學家男友虐待,千辛萬苦逃離魔掌後,卻接獲對方自殺身亡的消息,繼而連串怪事發生,她認定是「隱形」前度所為,反被看成瘋癲失常。由於她主要跟「隱形客」交手,幾乎從頭到尾都是獨腳戲,卻能充分表現種種複雜情緒,讓觀眾感受她的驚恐與無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